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知识

  • 2017年第2期本期专题:职业发展与适应
    原创声明 本文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内容节选,具体内容请详见我刊2017年2月号第1期。编辑部电话:010-88383907责任编辑:张新新网络投稿:http://zrzk.chinajournal.net.cn/发行部电话:010-88373596杂志官方网站:www.chrdm.com 1. 职业转换:概念、测量、成因与影响1作者简介高雪原(通讯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文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谢宝国,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
  • 无印良品育才法则:人的培养需要的是“炼狱”法则
    转载声明本文节选自《无印良品育才法则》 作者:松井忠三来源:商学院视界(ID: bs-vision) 尽管无印良品店铺销售的商品给人一种柔和的印象,公司内部的环境却意外地严苛。多数员工都会在这样的过程中把自己磨练得越来越坚韧。这样一来,无论遇到任何场面都能带着一种“总会有办法”的心情,让自己火力全开地投入工作。 “让人成长的公司”才是“好公司”“成为好公司的条件是什么?”
  • 职场最受欢迎的十大技能
    这十大技能是:一、解决问题的能力二、专业技能三、沟通能力 四、计算机编程技能五、信息管理能力六、理财能力七、培训技能 八、科学与数学技能 九、外语交际能力十、商业管理能力
  • 企业培训:绕开四大雷区
    培训作为培养企业文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程度的手人力资源管理职能之一越来越被企业高层重视, 很多公司的经营者都在预算中列支了大量的预算,希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有充分的资金开展培训工作,为公司的经营活动提供充分的支持。
  • 员 工 手 册
    员 工 手 册 企业宗旨: 以人为本 突出科技 强化管理 优化服务 企业精神: 勤奋 敬业 忠诚 主动 质量方针: 质量为本 诚信永远 持续改进
  • 培训创新,从模式开始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对培训的需求一年比一年增大,虽然目前培训市场很大,但做的好的培训公司并不多,众多因素决定了整个行业只有进行新的整合,探索新的出路,才能更好的解决培训行业出现的越来越多的问题。
  • 培训创新,从模式开始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对培训的需求一年比一年增大,虽然目前培训市场很大,但做的好的培训公司并不多,众多因素决定了整个行业只有进行新的整合,探索新的出路,才能更好的解决培训行业出现的越来越多的问题。
  • 持有并强化OJT(在职培训)观念
    关于培训的利弊,自不待说,肯定是有培训比没有培训好,培训多培训少好,这些都是被公认了的事实。每个经理的头脑中都一个培训的概念,都有必须培训员工的压力和做好培训的动力。
  • 企业大学不仅仅是公司政治
    随着国内企业对人才战略认识的不断提升,很多企业也都相继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大学。凯洛格管理咨询公司为这些机构提供解决方案。
  • 素质拓展训练中场地训练在企业员工培训中的应用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素质拓展训练运用于企业的人力资源培训中,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企业把场地训练项目作为训练的最佳选择。文章主要就素质拓展训练中场地训练的概念、内容以及培训的作用做了阐述和探讨,并对场地训练的形式、内容及其应用做出了思考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