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四川省女性人才研究会开展工作的简况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7/11/6 16:38:00 | 浏览:6213 | 收藏本文 ] 【

1200619月,以科研为中心,联系女性权益保障的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土地是农民生存的基础,为了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主题,学会组织人员对全省113个乡镇的农村妇女土地使用权益保障问题进行了书面的问卷调查活动。

220065月,召开了四川省女性人才研究会学术年会,围绕如下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

(1)           女性权益的保护

(2)           女性人格权保护与成才的浅析

(3)           老年女性人力资源的思考

(4)           当代中国女大学生就业观研究——以四川师范大学为例

(5)           白人文学语境中的黑人女性

(6)           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与乡镇机构改革

(7)           四川物流体系研究

3、组织咨询、培训,提高女性素质。

全年开展了WTO、新时期妇女心理健康等咨询活动和报告会。分两期对全省部分中、高层女性进行了培训。坚持了每年开展12次联谊活动的制度。

4、推动研究、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开展优秀科研成果评选。

全省共评选出15项优秀科研成果奖,其中有2项获省级政府奖。

5、努力向上级推荐女性人才,促进女性人才群体地位的上升。

其中一名研究会理事被选为省级学术带头人。

6、提倡奉献精神,搞好学会工作。五年内,学会连续2次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学会。3位同志被四川省先进学会工作者。3位同志被四川省社科联评为学会工作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