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4/16 17:23:00 | 浏览:3778 | 收藏本文 ] 【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公司制改建成立,我国通信建设领域规模最大、施工能力最强、科技含量最高的具有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通信建设综合性企业,具有开发海外业务职能,拥有外经、外贸经营权、劳务进出口权和执行国家对外经援任务及政府间合作任务的中国通信走向世界的“窗口”企业。
集团公司及所辖的六个工程局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最佳)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建筑业百强企业”等称号,多次获得“国家质量银质奖”和“鲁班奖”。
    承包的项目工程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工程优良品率保持在95%以上。
    43项大型通信工程项目被评为省、部级优质工程。
    4项工程分别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和“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集团公司经过深化企业改革,已形成了施工、设计、监理和网络通信四条基本主线,并辅以进出口业务。所组建的中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通信建设 行业中取得 ISO 9001:2000质量体系、职业健康安全及环保3 项认证的第一家,可总包、分包建设当今世界上任何种类的通信工程;所控股的中国通信建设北京咨询设计有限公司,可满足客户对任何通信工程的设计要求;所控股的北京诚公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可对用户的通信工程提供优质的监理服务。在近万名员工中,中、高级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所占比例高达三分之二,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集团公司承担了我国几乎所有国家大型、 特大型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年以来,通过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出色地完成了我国以光缆为主体的“八横八纵” 36条光通信系统的工程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品率96%以上,30余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奖和部级优质工程奖。为 建成以光纤通信、数字通信、卫星通信和程控交换机以及 SDH(同步数字系列)、WDM(波分复用) 等高新技术为主体的国家骨干通信网做出了突出贡献。
    集团公司与世界上35个国家、 60多家国际著名公司建立了业务关系;设有多家中外合资企业和海外办事机构;向美、英、日等发达国家输出了中、高级技术劳务人员1000多人;成功实施了埃塞俄比亚、刚果(金)、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等多个国家的光缆骨干传输网总承包项目和政府间经援项目,所建工程均获得好评,并有项目荣获所在国最高奖总统独立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