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科技公司软件工程师薪水排行:苹果仅居第5位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2/5/15 10:09:00 | 浏览:2121 | 收藏本文 ] 【

    5月14日上午消息,美国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最新调查显示,在美国科技行业的入门级软件工程师中,Twitter给出的薪水最高,达到11.5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该榜单主要反应的是入门级软件工程师的薪水,因此高级工程师的薪水可能会高很多。不过,这仍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某些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

    1、Twitter

    平均年薪:114917美元

    Twitter竟然是科技行业软件工程师薪水最高的企业,这着实令人有些意外。不仅薪水高,工程师还可以在这里参与一款改变世界的产品。

    2、Facebook

    平均年薪:111428美元

    Facebook同样在开发改变世界的产品,薪水也相当可观。

    3、LinkedIn

    平均年薪:110902美元

    LinkedIn或许创下了2011年最热门的IPO,所以拥有很多资金为工程师支付高薪。它同样是一家很年轻的企业。

    4、思科

    平均年薪:105562美元

    没有多少软件工程师愿意到硬件公司工作,所以思科花大价钱吸引人才也就不足为奇了。

    5、苹果

    平均年薪:103883美元

    苹果的工程师薪水略高于谷歌,但距离美国科技航行业头把交椅仍有不小的距离。不过,它毕竟是苹果,所以薪水或许没那么重要。

    6、谷歌

    平均年薪:103438美元

    谷歌竟然不是第一,这令人很意外。但谷歌还是提供很多优秀的福利,并且可以获得丰富的计算资源,这同样可以形成很大的吸引力。

    7、雅虎

    平均年薪:102638美元

    雅虎正在展开大规模裁员,所以要吸引人才就不得不开高价。现在看来,他们的确在这么做。

    8、Zynga

    平均年薪:100494美元

    Zynga从EA等竞争对手那里挖来了很多员工,所以它的薪水显然更高。

    9、甲骨文

    平均年薪:99391美元

    甲骨文员工的平均年薪很少会跌破10万美元,但甲骨文毕竟是大公司,而且拥有众多大牌客户。或许他们还提供一些隐形福利。

    10、亚马逊

    平均年薪:92613美元

    亚马逊必须借助工程师来开发网站,并保障服务的顺利运行,所以自然要给出有竞争力的薪水,但并未跻身行业一线水平也在意料之中。

    11、微软

    平均年薪:87956美元

    虽然微软的薪水不如谷歌等竞争对手,但或许可以在那里获得很多学习机会,所以,到微软工作可能也没有那么糟。

    12、IBM

    平均年薪:86608美元

    作为老牌企业,虽然IBM薪水偏低,但仍然拥有非常优异的研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