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500彭水落榜生 免费培训进入IT巨头工作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7/27 16:12:00 | 浏览:3479 | 收藏本文 ] 【

彭水县的高考落榜生,有了好出路。近日从市经信委传来消息,将在彭水设立一个“彭水班”,收录当年的高考落榜生和高中以上学历的青年,经过3个月的培训之后,进入富士康、英业达等在渝落户的IT企业工作。

  彭水县是市经信委的对口帮扶县,今年年初,市经信委领导分别带队,分3批前往彭水县进行“结穷亲、送温暖”。为了帮助彭水县转移农村的富余劳动力,今年,市经信委还将在其下属的直管职业学校设立“彭水班”,培养各类技能人才。

  “将从今年的高考落榜生和职校毕业生中,择优选派500名学生组成“彭水班”,分别到市工业学校、市机械电子技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书记唐瑞林说,对于培训合格人员,市经信委将出面协调富士康和英业达两家企业优先录用,并安排工作。

  “市经信委还将拿出30万元,作为这些学生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补助。”唐瑞林说,这个培训班预计在今年9月开班,现在彭水县经信委和县教委正在确定人选,除了当年的高考落榜生之外,17~30周岁高中学历以上或者同等学历的彭水籍人士,都有望入选“彭水班”。三个月的培训结束以后,达到企业用工标准的,市经信委就将协调其进入富士康和英业达,做一线操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