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企业会员服务体系

 

企业会员服务体系

一、  会员服务体系架构

一)以会员服务中心(圈子)为会员服务的基本社区

以一个个的“圈子”也就是社区为基本单元。基础圈子(社区)为10个专业社区(专业委员会)和不同的行业、区域社区,专业社区专注于在某一业务领域给会员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行业、区域社区专注于对本行业、本区域的企业和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人还可以发起成立自己的圈子。

专业社区(专业委员会):初步计划成立咨询、培训、招聘、猎头、HR外包、EHR、测评、学习型组织建设、HR技术等9个专业社区和HRD高端社区。

行业社区(行业会员中心):金融(银行)业、通信业、林业、交通业、卫生业、制造业等等

地方社区(地方会员中心): 区域以地市为单元。

每个圈子都有一个的运营团队负责运营。

二)以高端引领作为会员服务的导向标

    通过对行业发展的调查和研究分析,推出杂志、白皮书、调查报告、HR指数,提出人力资源开发奖项的评比,通过对前沿理论和最佳实践的研究、推广和表彰,以及对各种服务标准的建立和颁布、推广,引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发展,为会员提供方向,引导会员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

三)以能力提升作为会员服务的重要内容

建立成长和学习社区,通过各种学习课堂和知识管理系统有效提高学习者的个人能力和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能力。

四)以业务帮助作为会员服务的主要功能

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通过专业性、实用性有有效性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活动,有效帮助会员解决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建立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评价体系,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交易平台,有效帮助会员使用性价比最好的服务和产品。

五)协会及下属各服务中心分别提供不同的服务,形成有效服务网

1.总会提供的服务

各种授权、宣传;开展评选;召开年会;开展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认证培训;提供《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中国人力资源白皮书》、发布人力资源指数;网站的建设、平台的建设

2.专业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

专业性期刊、报告;专业性产品;专业性培训、论坛等活动

3.行业和地方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

行业和区域性期刊、报告;行业、区域性的培训、论坛等活动

 

 

二、会员服务内容

 

一)积极参与研究会企业分会各种活动的组织、发起、运营,共同建设推动社会进步和企业发展的公益性HR服务平台

1.优先成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大奖评审委员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白皮书编委会、中国人力资本指数编制委员会、各种人力资源标准专家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共同促进各种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技术规范和服务标准的建立,共同实现企业分会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的高端引领。

2.优先获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和企业分会主办的各种活动的共同主办和承办权。

3.优先开展各种HR领域的专业项目合作,成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前沿实践基地。

4.优先发起和参与,共同引导专业、行业和区域、企业HR研究活动的开展。定期将成果报送相关政府部门,并且为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提供建议和决策依据。

5.优先发起成立不同专业、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服务中心和俱乐部、社区,开展各种论坛、峰会等活动。

二)获得研究会推出的荣誉和奖励

1.优先申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等相关机构颁发的“人本中国奖”等各种荣誉、奖项、认证。

2.优先获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推出的为企业内部员工、研究会会员、社会人才设立的奖励和奖学金系统支持。

三)优先宣传和推广

1.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举办的杂志、白皮书、网站等媒体有优先发稿权和优先宣传报道权。

2.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举办的活动、论坛等阵地有优先宣传权。

四)资源共享权

1.共同整合HR领域研究、师资、产品、服务资源,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水平。

2.优先获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及企业分会的各种教学资源、服务资源,为企业HR管理打开方便之门。

五)获得研究会提供的学术成果和信息服务

1.《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白皮书》、《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案例蓝皮书》

2.《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  

3.《人力资源调查分析报告》

4.定期发布招聘指数、中国人力资本指数、高管薪酬指数等标杆数据

5.HR咨讯》电子刊物 

六)优先、优惠参加研究会提供的HR培训、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提供以提升能力为主的教学资源平台

1.优惠参加首席人才官等培训项目

2.免费参加HR共享讲堂

3.其他研究会推出的专业培训项目

七)优先参加研究会及分会、服务中心举办的系列活动:

1.优先参加各种专业的俱乐部、社区,并参加相关社区活动;

2.优惠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年会等各种大型论坛及活动;

3.优先参加研究会组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三、会员类别及享受的服务权限

一) 个人会员

1.  免费或优惠参加研究会及各会员服务中心组织的培训及其他活动

2.  优惠获得各专业服务中心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3.  参评个人相关奖项的资格

4.  获得相关奖励支持的资格

二)团体会员

1. 获得研究会推出的荣誉和奖励

2.优先获得各种资源

3. 获得研究会提供的学术成果和信息服务

4. 优先、优惠参加研究会提供的HR培训、专业人才培养项目

5. 优先参加研究会及分会、服务中心举办的系列活动

三)理事会成员单位会员

1. 积极参与研究会企业分会各种活动的组织、发起、运营

2. 在研究会的媒体、活动中有优先宣传和推广权

3.享受团队会员享受的各种服务

四)会费

个人会员基本会费:500元年

企业会员:5000元年

理事单位:20000元年

常务理事单位:50000元年

副会长单位:80000元年

五)企业会员会费包含的产品和服务

1.信息咨询服务:

a.《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白皮书》或其他专业服务中心的白皮书,仅限一种;

b.《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或其他专业服务中心的杂志,仅限一种;

c.《人力资源调查分析报告》或其他专业报告,每季度一次;

d.HR咨讯》电子刊物或其他专业服务中心的资讯类刊物, 每月一期;

2.培训咨询服务:

a.企业HR案例大讲堂(光碟) 每月一期;

b.免费培训一次;

c.人才在线网上学习系统;

d.优惠参加各种认证;

e.享受联盟成员的优惠培训价格;

3.工具运用服务:

a.HR最新工具(光盘)

b.测评软件

4.系列活动:

a.免费参加各种公益论坛及活动;

b.优惠参加各种收费论坛及活动;

c.优惠参加每年一次人力资源峰会;

5.年度评比:

a.优先参加人力资源各类评比;

b.优先获得奖励系统支持;

5.商业联盟:

享受商业联盟优惠

 

四、会员服务的开展

 

会员交纳会费,成为正式会员,享受总会提供的免费产品和免费服务及其他总会提供的服务,同时按服务中心的规则优惠享受各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