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响鼓人力资源社区 >
华为校招薪水曝光:平均年薪28.8万,工资只是零花钱
时间:2016/9/28 17:02:34   来源:IT时代报

进入九月份以来,各大公司的校园招聘陆续拉开了帷幕。坦言讲,进入名企工作不仅仅是应届毕业生的梦想,更是每个上班族的愿望。因为,在名企工作不仅值得炫耀,更可以获得较高的收入。那么,记者盘点了各大公司的薪水。

一直以来华为都以注重校招而闻名,众多求职者一直对华为的高工资觊觎很深。最近,有网友曝光了华为在南京校招的聘用通知书,年薪高达28.8万

Offer显示,华为南京研发岗应届毕业生的工资为18万,年终奖金72000元,并附带一系列长效激励机制。在去年华为的秋季校招中,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曾表示:“我们从14万到17万起薪,最高到35万人民币每年,工资就是零花钱。”

华为有钱就是任性,不过要想领到华为的高工资前提是不但自己要有真本事而且要能适应华为997的工作模式。

百度:BAT之一,肯定不差钱

百度作为国内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巨头,每年会招募1000名左右的技术员工。其技术岗位级别和阿里类似,员工主要集中在T5和T6阶段。其薪资构成主要如下:

在腾讯无论你的工作岗位是什么,新员工自入职的时候都能领到一副“福利扑克牌”。每一张牌代表一种福利,王牌就是传说中的10亿安居计划。此外,还有家属开放日,15天半薪事假等各种涵盖员工生活和工作方方面面的各种福利。

就工资来讲,腾讯的工资按技术等级划分。分为T1、T2、T3、T4四个级别,每一级别又分为3个小级。大部分员工都处于中级阶段,以T2.3和T3.1为主。

 

腾讯标准的年薪就是16—20万,此外还有半年奖和年终奖。据说,腾讯的年终奖是5万起。这样算来,工资加上奖金加上各种福利,腾讯员工的工资年薪大概在25万元左右。

阿里巴巴:员工人数递减,年薪二十万以上

由于集团的人才战略调整,从2016年开始阿里巴巴的校招本着“优中选优”的选择,校招人数开始呈现递减的趋势。甚至一度从3000人递减到400人,尽管外界传言阿里的年薪和员工福利也有所缩水,但仍被爆出员工最高年薪可达27万的消息。阿里的员工等级分为十级:

对应级别工资:


乐视:全员股权激励寻觅生态人才

近年来在内容,手机,视频等方面大放异彩的乐视不仅成为本土互联网行业的一匹黑马,而且开始在全球布局其生态化战略。8月25日,乐视校招正式拉开帷幕。主要招聘为技术岗,预计人数在500人左右。

针对此次校招,乐视控股人力资源副总裁蒋晓林表示,为了吸引国内外院校的顶尖人才,乐视此次提供了最具竞争力的薪酬和史上最慷慨的全员持股计划。同时,乐视还提出了合伙人计划,让员工不仅仅是打工者和职业经理人,而且成为生态合伙人,共创生态事业、共享生态价值。

据悉,此次乐视对员工提供的薪资待遇甚至超过了全球独角兽公司,想想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而亚马逊,京东,网易,新浪,搜狐也都开启了校招计划,其工资大概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