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分会简介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4/12 14:18:00 | 浏览:5421 | 收藏本文 ] 【

2017年11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力资本服务分会正式成立。该分会是由FESCO、中智公司、用友集团、金蝶集团、智联招聘、58等上百家知名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企业发起成立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下属二级分会,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培育人力资本服务新增长点的精神,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全面推动企业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积极开创我国企业人力资本服务的新局面。

1.使命
以人为本,服务至上,构筑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的健康发展,引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方向。

2.定位
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依法自愿发起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3.业务范围
(一)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人才培训、研讨交流、信息业务咨询,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共同发展。各类相关服务。
(二)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展示等活动,加强会员品牌、业务宣传和推广。
(三)组织协调各地区、各类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横向联合、业务合作,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四)加强自律,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反对不正当竞争,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的良好秩序,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五)受委托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参与制定规划、规范、服务标准等,并提出相关建议举措。
(六)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创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