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关于成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及会员服务中心的通知

[ 来自: 会员部 | 时间:2012/2/15 14:43:00 | 浏览:9111 | 收藏本文 ] 【

关于成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及会员服务中心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汇集了包括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人力资源服务领域高管和专家、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在内的众多人力资源从业者,是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成立时间最早、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团体。现任会长为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刘福垣。

随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纷纷要求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尽快成立企业分会,以增强行业自管理水平,扩大企业在人力资源开发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水平,为企业建立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人力资源从业者队伍,加强企业与政府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域的沟通。2011年,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讨论,决定申请成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为了保证企业分会的有效运作,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计划依托企业分会成立专业会员服务中心和区域、行业会员服务中心。希望各有关单位积极申请成为企业分会及各会员服务中心的发起人,和我们一起共同为会员提供最优服务,共同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一、关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

1.使命

构筑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与实践的高端交流平台,引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方向。

2.功能

高端引领:通过对行业发展的调查和研究分析,对前沿理论和最佳实践的研究、推广和表彰,以及对各种服务标准的建立和颁布、推广,引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发展,确定协会的高端地位。

深入交流:以会员为核心,以社区为单元,以各种论坛、沙龙为形式,开展深入有效的交流,满足会员的职业需求。

有效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在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专业能力,帮助他们职业生涯获得成功。

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的业务范围

开展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繁荣和发展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理论,为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提供建议和决策依据,并且积极贯彻政府的各项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政策。

开展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服务和实践探索和交流,推动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创新和发展。

理论与实践结合,对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发展战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咨询、信息和研究成果等服务。

团结、组织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及从业者间的协作与交流,搭建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交流活动,举办各种论坛、展会,团结。

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努力提高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专业能力,培养优秀的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

促进各种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技术规范和服务标准的建立,为企业选择人力资源服务时提供依据和参考。

定期评选、表彰、奖励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有创新能力和显著贡献的企业及工作者。

4.成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发起人

凡承认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章程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单位以及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工作的个人,均可提出成为企业分会发起人的书面申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将从申请成为企业分会发起人的申请者选择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作为企业分会的发起人。

发起人须在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并且为企业分会的成立提供帮助和支持。发起人可优先作为企业分会的理事会成员报请会员代表大会批准。

二、关于各会员服务中心

1.会员服务中心类别

根据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的特点,计划成立专业、行业和区域三类会员服务中心。专业会员服务中心专注于在某一业务领域给会员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包括咨询服务中心、培训服务中心、测评服务中心、HR外包服务中心、招聘服务中心、猎头服务中心、HR信息化服务中心、学习型组织建设服务中心、专业技术服务中心、HRD服务中心等。)行业、区域社区专注于对本行业、本区域的企业和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2.会员服务中心的功能

建立本专业或本行业、本地区的HR服务标准,为会员选择产品和服务时提供依据和参考,提升本专业或本行业、本地区的HR服务品质;

建立专业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培训、认证等多种形式培养专业的HR人才队伍;

为本专业或本行业、本地区的HR需求提供理论支持、专业解答等专家支持服务;

聚合各种资源,为专业的HR需求提供优质优惠的产品和服务供应;

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定期开展相关的论坛、培训等交流、学习活动;

资源共享,为其他类型的会员服务中心提供帮助和支持;

提供专业资讯、组织调查研究;

发展会员,收取会费。

3.成为会员服务中心组织者

HR专业领域、行业人力资源服务及区域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机构均可申请成为会员服务中心组织者。

会员服务中心组织者须服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及企业分会的统一管理,统一为会员提供各种服务活动。

会员服务中心组织者须安排专人管理服务中心,为会员提供服务。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