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北京首钢实业有限公司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4/16 17:51:00 | 浏览:3670 | 收藏本文 ] 【

北京首钢实业有限公司是由首钢生活服务管理中心经过2008年改制组建,由首钢集团相对控股、多元投资的跨区域、跨行业的、以综合服务为主体的集团型实业企业。公司业务涵盖工业、物业、餐饮、幼教、旅游、托老、客运服务等10余个产业,分布于北京、河北等地。下设三个产业事业部,即工业产业事业部、物产管理事业部、餐饮管理事业部。下设北京首融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首欣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钢饮食有限责任公司、首钢幼儿保教中心、北京首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18家全资子公司以及北京首宇工贸有限公司、北京爱思济印刷有限公司、中国和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14家控、参股公司。
    多年来,公司秉承首钢九十余载企业文化,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创优、创效”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大型综合服务业集团。“十二五”期间,按照“立足北京、服务首钢、面向市场、做优做强首钢服务产业”的发展定位,围绕“三强做专业、三优做特色、三新做集成”的战略定位确立了打造服务产业集成商,把服务业发展成为首钢新兴支柱产业的新目标。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高素质经营队伍,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集多类服务项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企业。未来,公司将按照打造“服务集成商”强势品牌的发展目标,拓展国内外市场发展空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服务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