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4/16 17:50:00 | 浏览:3364 | 收藏本文 ] 【

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主要承担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 、武器火控系统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军用航空产品包括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空中加受油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等。歼击机有正在成批生产的歼7、歼8系列;歼击轰炸机有“飞豹”;轰炸机有轰6系列;教练机有歼教7、轰运教等。航空发动机形成了涡喷6、涡喷7、涡喷13、“昆仑”、“秦岭”等系列;空空导弹形成了霹雳5、霹雳8等系列;航空机载设备基本满足整机配套需要。民用飞机有中短程运输机运7及其改进型和新洲60。目前还有”枭龙”、“山鹰”高级教练机等一大批在研先进航空武器装备;具有先进水平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已展开研制。非航空产品已形成工业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机械、材料、IT、制冷与环保设备等7大类共1000多种产品。集团公司还经营飞机租赁、通用勘察设计与承包、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内设有中国航空研究院,多年来取得大批航空科技成果,并且经国家授权管理国家级飞行器试飞、试验中心,具有雄厚的科技力量与专业齐全、水平较高的航空科研试验设施。
  中国一航高举“航空报国,追求第一”的旗帜,取得一系列骄人成就。经济持续发展,资产总额大幅增长,型号研制硕果累累,国际化经营逐步扩展,改革调整日益深化,管理创新不断加强,集团文化有声有色,已基本形成了主业突出、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型军工集团。
  在大集团战略指导下,中国一航大力弘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集团精神,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以平等互利,履约守信、用户至上为根本宗旨,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特别是航空界同仁的真诚合作与交流,努力成为一家快速成长、创造卓越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