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4/16 16:43:00 | 浏览:3333 | 收藏本文 ] 【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是中化集团旗下从事信托业务的子公司, 1987年9月 30日在北京成立。1994年12月31日,国务院批准外贸信托加入中化集团,与原中化财务公司合并。2002年9月,外贸信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登记,并获颁《信托机构法人许可证》,成为少数几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级信托公司之一。 2006年,在中国信托业协会的评比中,外贸信托获得综合排名第一名;被信托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评为“十家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之一;2007年,在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网联合举办的“诚信托”-2006“中国最佳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中,外贸信托捧得“最佳信托公司奖”。2013年,外贸信托业务扩展到西南。
    作为中化集团金融板块核心企业,外贸信托把握金融改革与行业发展的机遇,不断调整经营战略目标,持续 优化经营资源配置、完善决策体系、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充分发挥资本与管理两方面优势,有效运用信贷、租赁、投资等金融工具,在稳健推进房地产、医疗、证券投资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加强银信合作,积极开拓通信、能源、基础设施等崭新业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