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期专题征稿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4/5/15 10:02:00 | 浏览:5391 | 收藏本文 ] 【

推动移动技术与 HR 的结合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对 HR 而言也是移动终端作为新的能量源尚未开发的时代。当微信还是许多人交友、建圈子,搞熟人营销的时候,许多公司已经利用其中的功能管理分散在各处的业务员了。
           面对移动时代,HR 的当前工作就是考虑如何将移动技术纳入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从薪酬管理到时间考勤,到福利管理、人才管理乃至退休储蓄…… 移动技术应用到 HR 的现状如何?遇到了哪些挑战?还有哪些空间值得开发?本期专题将就此展开讨论。
征稿截止:2014 年6月5日

新生代农民工培训
           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研究不是一个新课题,但却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课题。他们身上兼具了新一代员工的代际特征和作为农民工的群体特性,因此在管理环节中培训的任务尤为艰巨。以往对他们的培训存在哪些问题?症结何在?如何破解?在新的技术和媒体环境下又有哪些创新与突破?这是本刊专题下期
将要研讨的内容。
征稿截止:2014 年 7 月5日

大专院校向专业技术院校的转型之路           目前,过半的大专院校正在向专业技术院校转变。不仅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要从学历教育转为职业教育,而且服务对象、服务手段也要向服务企业一线倾斜。可以看到,许多院校正在积极转型,比如鼓励教师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调整学校组织结构和职能……但是面对如何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相适应这一命题,他们所要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加快这一转变过程?企业大学是唯一出路吗?如何有效地评估培训效果?都是必须要回答的问题。本期专题将就此展开讨论。
征稿截止:2014 年 8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