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期专题征稿(2014年04月发布 )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4/4/15 11:44:00 | 浏览:5103 | 收藏本文 ] 【

专题征稿
 
来自MOOC的企业培训挑战
MOOC的全名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可翻译成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它是由一群愿意分享与深化自我知识的学习者组成的,通常还需要一位数字专家的带领,在一定的期间内,通过各种web2.0与行动学习工具,对特定主题进行学习。在过去几年里,MOOC不仅开始对世界高等教育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同时它对企业培训领域也产生了相当的影响。但是关于MOOC还有许多内容值得我们去研讨和思考。MOOC会给培训带来怎样的变化?它是E-Learning平台的升级版吗?何种企业需要怎样的MOOC模式?本期专题将就此展开讨论。
你可以考虑做一篇关于这一内容的文献综述,也可以宏观思考MOOC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也可以就某一层面进行聚焦研究,或者剖析一个鲜活的案例,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考展开文章。
征稿截止:20145月5日
 
 
推动移动技术与HR的结合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对HR而言也是移动终端作为新的能量源尚未开发的时代。当微信还是许多人交友、建圈子,搞熟人营销的时候,许多公司已经利用其中的功能管理分散在各处的业务员了。面对移动时代,HR的当前工作就是考虑如何将移动技术纳入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从薪酬管理到时间考勤,到福利管理、人才管理乃至退休储蓄......移动技术应用到HR的现状如何?遇到了哪些挑战?还有哪些空间值得开发?本期专题将就此展开讨论。
征稿截止:2014年6月5日
 
 
新生代农民工培训
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研究不是一个新课题,但却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课题。他们身上兼具了新一代员工的代际特征和作为农民工的群体特性,因此在管理环节中培训的任务尤为艰巨。以往对他们的培训存在哪些问题?症结何在?如何破解?在新的技术和媒体环境下又有哪些创新与突破?这是本刊专题下期将要研讨的内容。
征稿截止:20147月5日
 
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来稿请发电子邮件。
邮箱:lilearning@163.com tougao@hrd-china.com 电话:01088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