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人才工作是实现“四大跨越”的战略牵引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6/12/29 17:13:00 | 浏览:2930 | 收藏本文 ] 【

                               人才工作是实现“四大跨越”的战略牵引

    12月25日至26日,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才工作是实现我省“四大跨越”的战略牵引,是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依托,一定要坚持以才兴业、以业聚才、以才引才、以业育才。

  王明方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安徽加快崛起、构建和谐安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千资源万资源,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这战略那战略,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千经验万经验,用好人才是第一经验;这本事那本事,善用人才是第一本事。他说,实现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跨越”特别是从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跨越,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战略牵引。加快安徽崛起的伟大事业热切地呼唤各路英才尽展风采。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爱才之德、用人之道、聚才之路、育人之法。

  王明方指出,要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一要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各项工作。要采取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培养人才,要像招商引资那样招才引智,要坚持“四不唯、一不拘”用活用好人才。要以重点项目重要岗位为平台,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全民创业为舞台,完善配套政策,激发造就千千万万各类人才;要以发展教育为基础,打牢人才都能成才的根基。二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需要,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六支队伍建设。

  三要不断优化环境,努力营造才干得展、工作顺心、生活适宜、服务优良的人才环境,切实以发展事业用人、以适当待遇留人、以浓厚情谊感人。四要加强协调,整合力量,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注重组织各方面协力推进人才工作。

  王明方特别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门要更好地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要紧扣形成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事业需要,创新工作载体;突出工作实效,改进工作方法;注重调查研究,探索工作规律;加强人才机构和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