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关于举办行政管理体制与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研讨班的通知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9/5/20 17:24:00 | 浏览:8572 | 收藏本文 ]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2009]84
关于举办行政管理体制与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研讨班的通知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人事制度改革是深化经济、社会、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党的十七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必须严格依法行政,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近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文件的精神,紧密结合今年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帮助各地干部了解“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定于6月19日至2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行政管理体制与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研讨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和重点领域
    1、行政管理体制改革30年来的经验和启示
    2、当前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职能设置的原则和新特点
    3行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合理配置、运用工作难点分析
(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与地方政府行政体制改革
1、实行大部门体制是一个积极探索、循序渐进的过程
2、大部门体制改革后如何协调运转需要重点研究解决的几个问题
3地方政府行政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分析
(三) 深化行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管理工作要点
1、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理顺职责关系
2、规范机构设置,提升政府履行职能的能力
3、完善运行机制,整合人才资源,提高行政效能
(四)加强人事教育管理
1、   依法行政、组织机构设计与政府职能运作
2、   公务员制度和公职人员行为规范
3、   干部公开选拔任用、竞争上岗政策执行、方案设计原则
4、   政务公开、民主参政议政与保密、保卫工作要点
(五)当前做好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监督、轮岗交流、培训培养等方面主要管理工作的要点及成功案例分析
二、参加人员
包括各地发改委、物价局在内的地方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党务、行政、人事、监察、培训、老干部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三、师资安排和培训形式
培训班将邀请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副司长胡继申、中国人事科学院研究员佟亚丽、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克用等资深专家到班授课,课堂答疑、横向交流为辅。提供最新讲课资料和参考资料。颁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培训班结业证书。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资料费每人共9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组织及报到办法
参加培训的人员,请于6月16日前将报名表传真到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请有关主管部门组织所属单位的报名工作。培训班6月19日(周五)在贵阳报到,具体报到路线、接站办法等事宜,将在报名后我们所发的“报到通知(传真)”中说明。参加人员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填写在报名表最下面的栏目里。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联系人:黄薇、吕可;
报名传真:88385825;电邮:hroffice2003@vip.sina.com;
咨询电话:88389375、88385825;
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联系人:蔡立军、林罕(系统培训一部);咨询电话:010—63908501;单位电子邮箱:gnpxb@163.com;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
附件:报名表
 
 
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
 
OO九年五月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