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暨评价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7/3/20 10:46:00 | 浏览:2532 | 收藏本文 ] 【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服务业的精神,进一步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业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助推作用,2019年3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共同主办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暨评价成果发布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张文淼副司长,中国著名人才学专家、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通讯先生,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震,北京市人力资源协会创会会长张宇泉,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主任萧鸣政教授等来自学界、政界、企业界、媒体界的领导、学者与同仁等近50名嘉宾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句华和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白智立共同主持。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首先代表北京大学社科部对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持续研究10多年所取得的研究与评价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本次论坛提出了期望与祝福。随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致辞,再次肯定了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的对于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评价问题的深入系统研究,特别感谢中心依托人力资源问题研究为国家培养了1500名人力资源方向的博士、硕士与自考本科生;之后,张文淼副司长针对当前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三方面的精彩发言;萧鸣政教授就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自2003年开始,配合行政管理专业在培养了11名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的博士生与硕士生、发布中国首部白皮书、持续13年研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评价问题、公开发布13部白皮书与蓝皮书,以及持续5年对于中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发展环境、发展水平进行大数据评价、对于第二批全国百家诚信示范机构服务竞争力评价成果进行了系统报告;集体合影之后,王通讯院长、李震副会长、张宇泉创会会长及其他优秀机构代表针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分别进行了高质量的发言与报告,深入讨论了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路径与发展前景。与此同时,张文淼司长对于以萧鸣政教授为首的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团队在人力资源服务业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致以诚挚的感谢!王通讯、李震、张宇泉等其他与会代表一致称赞萧鸣政教授带领北京大学团队持续13年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评价研究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2019北京大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暨评价成果发布会,是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举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挥了智力密集优势,把握了时代发展脉搏,凝聚了学界理念共识,对于进一步引领我国各地政府与社会努力改善环境,加大对于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关注、支持与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潜能的释放与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与人才强国战略,均具有重要与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