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不忍骗人愤而辞职 炒股咨询公司员工自曝内幕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5/1/10 15:52:00 | 浏览:2615 | 收藏本文 ] 【

   

46岁的郭先生前不久辞掉干了两个月的工作,作为一个下岗工人,他这份工作来得不容易,薪水也还满意。但他实在受不了良心的折磨,每天看到一些普通的老百姓到公司里哭天喊地的要钱,他决心通过本报揭露出这些假炒股咨询公司的内幕,提醒市民不要再上当。

  一有钱就马上取出
 
  郭先生是通过报纸上该公司招业务员的广告来应聘这家投资咨询公司的。老板告诉郭先生,公司是提供炒股咨询服务的,其具体的工作就是在外面跑腿收钱,也就是帮老板到客户家里收取服务费。郭先生上班后发现和他一起做同样工作的还有几个人,大家每天按照老板提供的地址或账户去拿钱。

  生性老实的郭先生从未炒过股,他起初也不知道公司究竟怎样运作。时间长了,他看到这家公司人数并不多,似乎除了老板就是一些行政人员,有几个外地女孩每天不停地打电话,挨个推销炒股咨询。

  郭先生慢慢了解到,只要缴1500元钱成为公司会员,然后再缴200元押金,就可以得到一只拷机,然后公司每天往手机里发送最新股票信息,保证迅速致富。郭先生说不知道人家如何发财的,只是他去拿钱时发现很奇怪,有时老板叫他们到银行某账户拿钱时,发现这些账户是拿别人的身份证开设的,而且一旦客户汇进钱后,老板就会着急地催他们赶快取出来,公司的账户上基本都没有钱。

  老板使用假身份证

  一个偶然的机会,郭先生发现老板的身份证除了照片是自己的,其它的都不是个人信息,而且老板有好几张不同的身份证。郭先生心里很不舒服,但好不容易找到这份工作,家里人都为他感到高兴,他心里很矛盾,为自己解释,人家做老板的也不容易,也许是为了应酬生意。

  后来时间长了些,郭先生发现客户对公司的意见特别多。有一次,从外面赶回来的郭先生发现一位神情激动的客户正在大吵大闹,说公司是在骗钱,他按照拷机上提供的信息炒股,已经输了3万多元,他要公司赔偿损失。

  每次发生客户来公司“讨说法”时,公司老板都会消失无踪,从来不出面处理问题。公司内部员工也都议论纷纷,但是大家都是打工的,没人敢跟老板理论。郭先生渐渐知道公司其实是在不正规经营时,他每次出去收钱时,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颤巍巍地拿出钱时,他心里都很难受,差点就要说出公司的“秘密”。

  后来,郭先生在一次与老板的争执后辞职了,他挑明了讲公司的运作不正常,要去报案,但很快就发现公司已经搬家了。

  法院提醒 炒股咨询要找专业公司

  记者昨天从市法院等有关部门获悉,目前确实出现了一些股民与炒股咨询公司发生的纠纷案件,大多数是一些咨询公司超出经营范围,一些投资咨询公司没有从事证券投资咨询的资质,擅自开设了炒股咨询服务,由于不具备专业的知识,最后导致一些股民投资损失严重。

  目前市场上所谓的提供炒股信息咨询服务的公司鱼目混珠,大大小小比较混乱,有些并不具备从事证券投资咨询的资质,但切中了股民都希望快速致富的心理,花言巧语吹嘘一番,令股民怦然心动,纷纷投资“咨询费”。

  据悉,目前由于很多公司在一些经济城注册很容易,5000元一条龙服务就能成立一家公司,但其中一部分公司并没有真正的实力,租间办公房,放几部电脑、电话就是一家公司,有些公司出了事,要么账户根本没钱,要么换地方。即使法院判决,执行起来也比较难。

  法官提醒股民,在寻找委托炒股时,一定要查看该公司的经营范围许可证,或到工商部门查看该公司执照是否真实。此外,炒股本来就是一种风险投资,股民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