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美国联邦快递将加大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投入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5/1/10 10:36:00 | 浏览:2297 | 收藏本文 ] 【

      新华网香港1月9日电(记者苏晓)“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物流基础设施日益提高,中国内地市场始终是一个亮点,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继续保持在内地市场的领先地位。”美国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分析,内地快递业务量将以30%以上的年均增幅快速发展。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非常看好内地市场。联邦快递自从进入内地市场以来,经过20年的努力,目前已是内地国际速递业界的市场领先者。

  他说,联邦快递已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未来几年计划在中国再增加100个服务城市,每年增加5家或更多的分公司,而员工队伍每年更将增加300人左右。

  联邦快递目前是业界拥有往来内地航班最多的国际快递公司,每周拥有11个航班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口岸服务内地将近220个城市。陈嘉良说,去年10月,美国交通部已正式批准授予联邦快递新增加12条往来于中美间的航班,这样联邦快递每周飞往内地的货机增至23班,是目前航班数的两倍多,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他表示,未来联邦快递还将会继续增加飞往内地的航班数,增加航班停靠的口岸,不断巩固在业界领先地位。另外,公司已向美国交通部提出申请,希望于2006年增设6班货运航班连接广州和美国安克雷奇,促进华南地区业务蓬勃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