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原TCL高管加盟金山软件 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5/1/5 10:25:00 | 浏览:2611 | 收藏本文 ] 【

    

新年上班第一天,金山软件总裁雷军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喜滋滋地透露,已成功邀请到曾在微软、创维、TCL等企业任要职的“硅谷资深海归”任健加盟金山,出任首席运营官。任健的职责是协助雷军的工作,帮助雷军分管金山海外上市和部分内部管理之事。

  雷军称,认识任健是在11年前。选择任健是因为他非常熟悉金山业务和运作模式,有十多年的软件研发经验和大公司管理经验,沟通能力比较强。而且任健在国外工作了8年,回国也工作了7年,既了解国外企业的运作规律,也熟悉国内企业。

  任健的出现,将金山守口如瓶的海外上市计划掀开了一角。有消息称,金山的初步打算是瞄准美国纳斯达克甚至日本证券市场。而金山之前不急于上市是需要先做大营业收入,网络游戏总盘子要与盛大网络接近才有上市胜算。金山内部估计,以去年做起来的《剑侠情缘》,加上今年将进入收费的《封神榜》等游戏垫底,一年可以带来数亿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