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高效的在线测评系统:MTS管理者胜任素质测评系统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1/9/2 10:54:00 | 浏览:8113 | 收藏本文 ] 【

    人才测评工作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经常遇到的难题,招聘选拔、培训开发、绩效管理、领导者继任计划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都需要人才测评技术和结果的支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往往面临着这样的两难选择:聘请外部专家进行人才测评工作能够给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决策提供客观、准确的测评依据,但高昂的项目成本及人员培养成本让企业难以长期承受,而利用从各种途径获得的测评量表进行测试,虽然解决了成本问题,但测评结果的信效度很差,很容易造成人力资源部门的被动局面。而“MTS管理者胜任素质测评系统”很好的解决了人力资源管理者面临的这种困境,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决策辅助工具。
    MTS 管理者胜任素质测评系统是国内资深专家以 “胜任力(Competency)”理论为基础、参考中国数十位专家的研究成果,在上百家企业管理者测评项目实践积累和大量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历时多年开发而成的,是针对企业组织、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各类型管理者的胜任素质进行测试与评价的综合性在线管理系统。MTS系统能够基于组织和岗位需要,对被试者的胜任水平、能力特点、素质状况进行全面的分析与诊断,可以应用于组织对各级管理者进行的招聘选拔、培养开发、评价任用、绩效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活动。
    与传统的测评系统相比,MTS系统在以下几个方面具有明显的特点和优势:

  主动测评。MTS系统在同类产品中率先实现了“随需测评”的设计理念,作为“主动测评”理论的具体体现,MTS系统可以让客户根据组织或岗位的个性化要求选取测评指标,并设定评价标准。
  素质剖面技术。传统测评工具很少能够在某项素质指标上对被试者进行深度剖析或评价,而MTS系统在“胜任力(Competency)”理论基础上,开创性应用了了“素质剖面”(Competence Section)理论,把测评指标操作化技术向前推进了一步。素质剖面是介于素质指标和典型行为之间的中间形式,是相关程度高的一组行为的集合,每个指标都分为数量不等的几个素质剖面,每个指标的素质剖面一般会分为两个基本类别:意识类与行为类。意识类的素质剖面主要体现被试的个性特征、价值观及能力倾向等,可以用来评价被试者的发展潜力。行为类素质剖面主要体现被试者在不同情境下的行为展现。素质剖面技术的最大价值在于对测评指标的全面分解,既能保证对每个被试者每项素质指标的深度剖析,又可以依据素质剖面对被试者的素质提升提出发展和培训建议。
  实践智力。MTS系统强调“任何人事决策中的测评指标都必须与被试者现在或将来的绩效水平高度相关”,也就是要测评与绩效水平密切相关的能力素质指标,而传统测评产品的测评指标还停留在一般能力的测评上,一般能力指指那些在各种活动中都必须具备的能力,例如: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语言理解、逻辑推理、阅读理解等等指标,而大量的测评项目证明,这些一般能力与管理者的绩效水平相关性不高,对于预测绩效水平没有多大价值。而MTS系统关注的测评指标是那些与绩效水平密切相关的能力,即胜任能力,如沟通技巧、带领团队、计划组织等。由于与绩效水平密切相关,测评结果对于企业的人事决策具有重要价值。
  培训发展建议。测评不是根本,发展才是目的。MTS系统是国内独家在测评报告和被试者群体数据分析中直接匹配培训内容建议的管理者评价系统,在系统企业后台群体数据分析界面,企业可以根据参与测试人员的在每个素质指标和素质剖面上的群体水平得分制定培训计划、并根据与素质剖面对应的培训建议安排培训课程,这是国内独家的功能设定。
    目前,MTS开通了免费体验的功能,企业用户在MTS网站(www.topmts.com)上注册完企业信息后即可免费获取MTS系统的试用账号,在网站上还可以下载MTS报告样本,以了解MTS测评系统的具体功能。
企业客户注册地址:http://www.topmts.com/denglu.html
MTS报告下载地址:http://www.topmts.com/project/topic/n/id/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