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哪些求职方法值得借鉴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12/24 14:55:00 | 浏览:2883 | 收藏本文 ] 【

    哪些求职方法值得借鉴?求职就是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来向企事业单位寻求为其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获取合理报酬,作为物质生活来源的一种过程。

    每一位求职者,都希望在面试的时候留给主考官一个好印象,从而增大录取的可能性。所以,事先了解一些求职特别是面试的礼仪,是求职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中国有句古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试就如同一场试探性的战斗,战斗的双方就是面试单位的主考官和参加面试的你自己。

    一份吸引人的简历,是获取面试机会的敲门砖。所以,怎样写一份“动人”的简历,成了求职者首要的工作。

    以下求职方法值得借鉴:

    (一)、向你的家人、朋友、社区成员以及职业介绍中心的员工寻求帮助。你可以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是否知道你工作的地方或者其他地方有空缺的职位?”据调查,这种求职方法成功率为33%.

    (二)、敲开你所感兴趣的公司或者办公室的大门。你勇敢地把自己介绍给别人,据调查,这种求职方法成功率为47%.

    (三)、利用电话簿黄页。圈定你所在的城市中你感兴趣的专业或行业,然后按照清单向这些行业的各个公司询问他们是否正在招人,而这个职位又正好是你能够做并且能做得很好的。这种方法的成功率为69%.

    (四)、和其他求职者结成小组,再利用电话簿黄页。接下去的工作与第3种方法相同。

    (五)、有创意的求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