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农民工学技术可获得500元补助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7/22 16:27:00 | 浏览:3313 | 收藏本文 ] 【

 20日,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培训农民80万人,除传统引导性培训任务外,还新增示范性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让农民学到实实在在的农业实用技术。

    阳光工程是由政府公共财政支持,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到非农领域就业前的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示范性培训主要包括农机使用和维修、村级动物防疫员、沼气生产工及沼气物管员、村镇建筑工匠、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畜禽繁殖员、渔业船员、农村经纪人(农产品销售及相关服务)、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从业人员(机防手)、农产品加工岗位人才、拟在传统食品加工领域就业或小规模创业的农民和特色职业农民培训。据介绍,这12项技能培训的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政府将针对不同工种、不同时间的培训实行差别补助,其中最高能获500元补助。

    据了解,今年的阳光培训将主要在县(市)开展,农民可在家门口附近学到这些技术。如果您对其中的某些培训项目感兴趣,可详询所在地的就业局或阳光工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