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人社部出台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7/6 10:30:00 | 浏览:2657 | 收藏本文 ] 【

人社部出台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26
  

近日,人社部推出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按照规定,今后凡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都可以得到创业培训,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都可以得到创业指导服务。2010年—2012年,3年引领45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其中,2010年不少于10万人,2011年不少于15万人,2012年不少于20万人。


  建立市场导向的大学生创业机制,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大学生创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注册资金优惠、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同时,将大学生创业见习纳入就业见习,实行统筹管理,鼓励支持大学毕业生开办网店从事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创业辅导和便利条件。多渠道建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多渠道拓展大学生创业融资渠道。


  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举办创业项目展示和推介引导活动,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和高等院校,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将创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创业培训 (实训)紧密结合,指导大学生制定创业计划书,为大学生制定创业路线图。建立完善大学生创业导师制度,组织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成立大学生创业导师团、专家志愿团等;建立创业大学生俱乐部、创业大学生联谊会等多种形式的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发挥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作用,提供形式多样的创业服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