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安徽黄山市为残疾人举行公益专场招聘会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6/11 14:09:00 | 浏览:2810 | 收藏本文 ] 【

 在第20个“全国助残日”来到之际,由安徽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残联主办,市就业服务局承办的一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5月18日上午在黄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是开展2010年公共就业服务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通过相关部门搭建的就业平台,为了帮助返乡残疾人和进城务工的残疾人就业,扩大用工单位与求职残疾人双向选择渠道,实现就业再就业工作新的突破。当天上午,在黄山市人力资源市场2楼举行的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9时许现场已被你来我往的人流围个水泄不通。据悉,这是黄山市今年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和咨询服务活动,不收取招聘单位和应聘残疾人的任何费用。

  前期经过市就业服务局开展用工调查,提前收集岗位信息,宣传发动, 本场招聘会共有90多个用人单位进场招聘。用人单位特意为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视力残疾等不同残疾类别的残疾人朋友准备了一些适合他们就业的工作岗位。岗位涉及文员、电脑操作、财会、话务员、餐饮、销售、门卫、保洁员、勤杂等多个行业工种的近1500个就业岗位,对技术、文化的要求都不高,但是工资待遇普遍还不错,吸引众多残疾人士到场应聘。据悉,为了保障本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取得实效,市残联还组织了一批未就业的残疾高校毕业生以及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各类残疾人进场应聘。

  承办方还在招聘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有序地为残疾朋友解答疑难,一方面积极做好残疾人求职登记、职业技能培训登记等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宣传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赠送扶持残疾人就业的相关宣传资料。使用人单位依法履行安置残疾人就业服务,达到保障残疾人劳动的权利,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共享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