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齐鲁石化为班组管理提供“心理大餐”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10/6/7 11:29:00 | 浏览:2569 | 收藏本文 ] 【

“我现在知道了自己的性格类型,在今后的班组管理中,我再结合班员的性格类型,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开展班组工作了!” “我回去之后,会分析员工的性格,对员工开展心理辅导,解除大家来自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压力,身心愉悦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心理知识培训让我们受益很大!”来自中国石化集团武汉石化的班组长张辉、王汉刚、熊丽、肖静谈及参加 “班组心理管理培训”感受,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4月中旬,山东齐鲁石化公司培训中心举办了第27期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班组长培训班。在本次培训班上,齐鲁石化培训中心根据预先调查,了解到众多一线班组长对如何把握员工心理,有的放矢地做好班组管理工作十分渴望,于是就有意识地安排了个性与心理讲座的内容,让班组长接触心理学知识,品尝心理大餐。

  在培训课程中,班组长们了解了如何掌握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分辨来自班员的心理不健康因素,如何及时采取对策予以纠正;同时,也学习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员工进行职业规划,让班员在工作中产生工作满足感和成就感,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态度;他们还认识到要把握员工的个性心理,必须按照力量型、平和型、完美型、活泼型的性格分类,因材施教,合理搭配班组人力资源,让班组工作产生最大的良性效应。